黑心代理孕母 網路拍賣嬰兒

綜合報導

  說到生育,代理孕母在台灣並不合法,不過在歐洲,已經相當普遍,但因此衍生不少問題也不少。像在比利時,就發生代理孕母,拿了錢,卻偷偷把孩子生下來,上網兜售,結果引發軒然大波。

  一對住在荷蘭烏斯垂克的夫妻,因為沒有小孩,於是上網以一萬五千歐元、相當於六十萬台幣的代價,向比利時的一個女子買了一個小嬰兒。沒想到,卻因此引發一段代理孕母盜賣小孩的糾紛。原來,這個比利時的女子是一個代理孕母。去年夏天答應出借子宮,幫一對比利時夫妻生小孩。沒想到在懷孕期間,她卻擅自上網販售這個別人的小孩。同時還向那對比利時夫妻謊稱小孩不小心流掉了原來委託生小孩的比利時夫妻,傷心欲絕,希望司法還他們公道。代理孕母在歐洲行之有年,而且已經合法化,通常都是親友間互相出借子宮幫忙,但也允許向陌生人借子宮的商業行為,而會發生糾紛的往往都是這類例子。就像上訴案例一樣,恐怕要留待司法來解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