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向日抗議 漁船集結宣示護漁權

漁民向日抗議 漁船集結宣示護漁權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在日本多次驅離我國國漁船,甚至以超過經濟海域為由多次強行扣留作業漁船後,南方澳漁民幾乎無法出海,為了向日本討回公道,南方澳漁民昨天集結了近百艘的漁船前往中日交界海域,向日本嗆聲保衛自己的漁場。

  要向日本討公道的蘇澳漁民,在海巡署裡,對即將進行的海上抗議活動進行沙盤推演。對於這項海上串聯,甚至打算包圍日本巡邏艇,向日本抗議的活動,漁民們表示是因為己經忍無可忍。多次在中日海域作業,結果卻遭到日本巡邏艇強行驅趕甚至扣船,加上現在又是黑鮪魚季,漁民表示日本把自己的海域都畫到台灣來,政府卻沒有任何行動,於是只能自力救濟,於是在昨天晚上集結百艘漁船,打算航行到東北角外海七十海哩處進行抗議。

  只是抗議還沒開始,為了避免國際紛爭擴大,漁民原本準備好的白布條被海巡署給沒收,當場還引發漁民不快,最後漁民收起了白布條,但誓言保衛漁場的信心不變,在淩晨出發到海上集結,對日本政府表示我國漁民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