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烹飪課傳授料理鯨魚祕訣 風靡民眾

甘軒軒 報導

  日本人捕殺鯨魚,吃鯨魚肉的行為,不斷引發國際批評。不過,最近日本國內竟然出現專門教人料理鯨魚肉的烹飪課程,他們要以實際行動來捍衛日本的這項傳統文化。

  在這個烹飪教室裡,老師仔細的向大家解釋哪一部份的肉質比較好,適合做什麼樣的料理,而學員當中,除了大部分是家庭主婦之外,也有小朋友跟著一起來湊熱鬧,大家不但專心聆聽,還親自動手去學料理,乍看之下沒什麼奇怪,不過,桌上這一塊塊鮮紅的肉塊,你可能會誤以為是牛肉,其實它們全都是鯨魚肉,事實上,捕殺鯨魚,吃鯨魚肉,過去在日本是很平常的事。

  不過,最近幾年來,日本的這項傳統文化卻遭到國際保育團體強烈的批評,讓不少日本人覺得既委屈又不以為然。日本國內贊成捕殺鯨魚的組織,希望藉由這種教大家烹飪鯨魚肉的活動,增加民眾的支持,不過就在大家開心吃著鯨魚料理的同時,國際保育團體已經揚言要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來制止日本的捕鯨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