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遍14銀行 三祖父級大盜判9-12年

林佳蓉 報導

  七十歲應該是安享天年、含飴弄孫的年紀,但是德國有三名年齡加起來兩百一十歲的歹徒,竟然還結夥搶銀行,堪稱是「阿公級的強盜」。畫面上看到的這三名蒙面歹徒,就是被德國媒體稱為祖父大盜強盜集團,年紀分別是64、73和74歲。

  他們從一九八八年開始犯案,十六年之間,總共搶劫了十四家銀行,得款大約一百萬歐元,相當於四千萬元新台幣。三個搶匪中年紀較大的兩人,本來就是是強盜慣犯,他們因為一起坐牢而結識,出獄後又找了第三個人,也就是比較年輕的那個,一起作案。他們都是選擇銀行快要打烊,顧客比較少的時候才動手搶劫,以手槍和自動步槍作為武器,有時還會拿假的手榴彈威脅被害人,凶狠的程度一點也不輸給少年郎。

  不過去年他們落網的時候,警察不得不對他們重複宣讀權利兩次,因為其中兩位祖父大盜沒戴助聽器,聽不清楚。如今這三名祖父大盜被分別處以九到十二年的徒刑,下次再出獄,恐怕也沒有力氣作案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