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世界環境日會議許添財應邀出席

UN世界環境日會議許添財應邀出席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報導

  中國打壓台灣,國際活動空間踢到了鐵板,台南市長許添財應邀,以「TAINAN.TAIWIN」名義,參加聯合國在舊金山舉行的世界環境日會議,中國向大會強烈抗議無效之後,包括北京在內的五個中國城市集體缺席,主辦單位不受威脅,認為中國的做法,是相當不智。

  由聯合國在舊金山舉辦,全球矚目的世界環境日會議,環顧會場最醒目的,就是舉著花和音樂一起搖擺的台南市長許添財。心情好,是因為我們第一次以TAINAN.TAIWAN,也就是台灣的台南名稱應邀出席,中國不滿抗議,還要五位出席的市長全部退席,意圖打壓。

  包括香港明報,還有新加坡報紙都大幅報導這項消息,不過大會並未接受中方抗議,反而認為中國做法相當不智,讓我們終於第一次在國際場合受到應有的尊重。事實上台灣在環境維護和生態保育的成效已經引起世界的重視,許添財說,在中國打壓我外交困境下,用務實方式參與國際事務,是一條可行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