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骨功躲行李箱竊賊偷光旅客行李

張嘉君 報導

  到中國搭乘長途客車旅行,千萬記得別把貴重物品放在大箱子內,否則可能會被箱中怪盜偷個精光。另外您的手機也別亂放,否則也會被順手牽羊。這些都不是危言聳聽,中國公安最近就破了兩宗奇特的竊盜案。搭乘大客車到處去的乘客,都習慣把大行李暫放在遊覽車底部。然而最近許多乘客卻發現大行李箱內的貴重物品不翼而飛,還有人發現箱內竟然還多了礦泉水寶特瓶。

  中國公安經過幾個月的錄影監測,終於揪出嫌犯。透過畫面,您可以看到車子啟動沒多久,有個男子從箱子中爬出,到處搜刮其他乘客的財物。並放入身邊的一個小箱子內。每當車子進入休息站休息時,嫌犯就趕緊縮入箱中。最後,同夥會把裝人的大箱子以及搜括來的財物一起拉下車。這個犯罪集團偷遍中國十九省,三年來作案所得有三百萬台幣之多,由此可見貴重物品還是應該隨身攜帶。

此外,有名手機慣竊經常趁亂混進考場,瞧瞧這名男子一進門就鎖定一支用來佔位子的手機,還自作聰明的認為已經避開眾人目光,沒想到這一舉一動全都被監視器錄了下來,這名順手牽羊的嫌犯,當場人贓俱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