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記者在中被捕涉嫌對台洩密?

蕭詔文 報導

  新加坡「海峽時報」駐中國特派員程翔,遭中國在北京扣押的事件,傳出進一步的發展,根據最新一期香港「東周刊」表示,程翔是因為涉嫌對台灣情報機關,洩漏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台談判底線和策略,觸怒中國當局才會被軟禁。

  這位就是新加坡海峽時報特派員程翔,他在四月底遭到北京當局軟禁、起訴,罪名是替「某外國」從事間諜活動而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這個所謂「某外國」就是台灣。最新一期的香港「東周刊」引述中國的消息來源指出程翔和台灣的情報機構接觸,並且接受資助。

  不過程翔服務的英文「海峽時報」目前仍舊沒有獲得中國官方的證據、證實程翔的確犯罪。東週刊進一步報導,程翔之所以被拘捕,是因為他在連戰、宋楚瑜訪問中國前夕,向台灣方面透露胡錦濤對台灣政府的談判策略以及底線,以致觸怒當局最後被捕。事實上,凡是在中國採訪、報導的外國媒體,最常遇到的困擾,就是中國當局對新聞人員的限制和干涉和程翔同案被拘捕的,還有中國社科院研究員陸建華,而海峽時報也已經展開援救程翔的法律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