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海空聯合搜救 歷來規模最大

夏德桔 彭志華 報導

  相當巧合的,就在同一天中國也進行歷年來最大規模的海空聯合搜救演習,總共出動三十多艘的艦艇在上海洋山港進行操演。

  就是這麼巧,中國的東海演習正好碰上台灣「同心十七號」演習。上午將近十一點,中國歷年來最大的海空聯合搜救演習正式登場。三十艘各型的艦船、五架飛機,還有上千人全部出動,在上海洋山港進行操演。

  台灣則是在中部有六千多名後備軍人,進行陸空反封鎖演練。中國這場演習模擬船隻爆炸起火、相撞,還有遭到恐怖威脅的情況,總共動員包括海事、救助、海關、公安等二十四個單位參加,部分上海台商也受邀觀摩。只不過兩岸在同一時間軍演,會不會引發緊張關係,國防部表示將持續密切注意。而接下來在八月,中國和俄國還將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兩國將投入八千名的軍力在黃海海域附近進行實戰演練,面對中國一連串的軍演,國防部強調只是例行性操演,民眾不必太過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