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颶風叩門 加勒比海皮皮挫

蕭詔文 報導

  台灣有海棠颱風,中美洲的加勒比海則正遭受強烈颶風艾蜜莉襲擊。艾蜜莉目前的威力達到危險的四級,隨時有可能增強為最強烈的五級颶風。艾蜜莉在海地已經奪走六條人命、在牙買加也造成四人死亡,目前暴風圈已經籠罩墨西哥,正朝美國南部移動。

  墨西哥最著名的尤加敦半島渡假勝地坎昆,風雨逐漸增強,威力四級的強烈颶風艾蜜莉,暴風圈逐漸移向內陸,海邊風勢相當強勁。不過,稍早之前,還是有部份遊客穿著清涼的泳裝,不顧當局警告下水游泳。不過大自然可不會顧到觀光客,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渡假,由於風速已經達到每小時兩百三十五公里,許多班機停飛,超過四千名各國觀光客擠在機場,希望能趕搭上最後一班飛機離開災區。

  

  雖然目前雨勢看起來還不大,不過艾蜜莉已經在加勒比海的海地和牙買加奪走總共十條人命,渡假勝地開曼群島更是十室九空,所有人全部疏散。而在墨西哥,當局至少已經疏散十三萬當地居民,臨時避難中心也擠滿了人。由於國際級旅館紛紛關閉,一時之間逃不掉的觀光客,也擠進臨時避難所,所幸食物和飲水供應充分,來自荷蘭的觀光客無奈的說,一切只能聽天由命。目前艾蜜莉的暴風圈逐漸籠罩整個墨西哥,以每小時約三十二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前進,目前美國南部也已經提高警覺,嚴防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