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佈中國軍力報告 中國譴責

甘軒軒 報導

  針對美國在昨天公佈的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官方立刻做出回應,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楊潔篪召見了美國使館代表,向美方表達強烈不滿,楊潔篪還發表一份嚴正聲明,指責美國這樣做是干涉中國的內政。

 中國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今天一早就以頭條方式,報導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楊潔篪對美方所提出的嚴正聲明,聲明當中指責美國國防部的這份中國軍力報告,是粗爆干涉中國的內政,嚴重違反中美三個公報的原則。聲明中也強調,中國去年的國防費用只有255.79億美元,而美國國防支出高達4559億美元,是中國的17.8倍,因此,美國沒有資格對中國的國防政策妄加評論。

  另外,楊潔篪在聲明中還急欲澄清所謂中國威脅論的說法,他提到,中國其實是促進亞太地區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反倒是美國,應該停止出售台灣武器,停止和台灣的軍事聯繫,才能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