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分裂國家法 陸委會呼籲三思

黃逸卿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下週審議反分裂國家法草案,約束所謂分裂國土的行為,草案版本可能將兩岸和平統一的時限定在2010年12/31日。這項法案一旦通過,等於賦予中共武力犯台的依據。陸委會呼籲中國要正視台灣人民愛好和平的決心,否則兩岸將漸行漸遠。

  中國中央電視台在昨晚的全國新聞中明確報導,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12/25-29號在北京舉行,會終將審議所謂的反分裂國家法。台灣、西藏、新疆都成為法律的適用範圍。

  雖然具體草案內容必須等到會議通過後才會正視對外公佈,不過根據中國民間提出的草案版本,大陸將和平統一時限定在2010年底,在此之前,如果台灣有公投或修憲情況,也可以武力統一台灣。消息傳出,陸委會絲毫不敢輕忽,趕在昨天中國正式發佈訊息前,緊急召開記者會,對中國喊話。選後兩岸關係再度緊張,從中國統一法到反分裂國家法,後續發展,令人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