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太平洋聯盟14日成立26成員國

民主太平洋聯盟14日成立26成員國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週末,將有來自二十六個國家,包含正副元首、國會議長等貴賓,將聚集在台北,參加由副總統呂秀蓮一手催生的「民主太平洋聯盟」成立大會。選在二次大戰終戰六十週年成立,就是希望能夠終止戰爭,透過會員國間的人文、科技、產業的交流,重塑柔性海洋的新面貌。

  總統府前,旗海飄揚,準備迎接這場前所未有的國際盛事,「民主太平洋聯盟」,這個週末即將在台北登場,總統府上午召開國際媒體記者會宣告這件大事,陳總統指出,民主太平洋聯盟選在二次大戰終戰六十週年成立,意義重大。全球環太平洋國家,二十六國加入,成立大會上,我國中美洲友邦正副元首,將齊聚台灣,幕後的推手,正是副總統呂秀蓮,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成功促成民主太平洋聯盟成立。

  就在台灣努力爭取陳總統出席亞太經合會的同時,國際媒體,早就以柔性亞太經合會,形容民主太平洋聯盟,證明台灣照樣有能力籌劃全球性的組織,未來二十六個會員國之間,將透過定期會議,分享民主自由的經驗,而台灣擁有發展科技產業的寶貴經驗,未來將透過民主太平洋聯盟,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八月十三號,民主太平洋聯盟在台灣,全球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