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北韓賣台?美國務院否認

林芥佑 報導

  美國為了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希望借重中國的影響力,華府政壇最近因此傳出,美國有考慮犧牲台灣利益,換取中國在六邊會談上展現更積極作為。對這個說法,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希爾星期二對國際媒體表示,他聽過這個謠言,但是他保證,美國絕不會為了北韓問題拿台灣當籌碼,這絕非事實。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希爾,星期二出席華盛頓國際記者俱樂部的簡報會議,面對台灣媒體詢問「美國有沒有可能犧牲台灣、換取中國的強力支持,來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希爾明確表示這是謠言,希爾上個月才率團訪問北京,和中國官員進行美中兩國首次戰略對話,他同時也是六邊會談美國代表團團長。他強調,美國從來沒有將台灣議題跟北韓問題掛勾。

  另外,國務院發言人厄立,同一天下午也應邀到國際記者俱樂部,說明美國最新政策,媒體提到陳水扁總統最近發表的「中華民國主權四階段論述」,厄立表示美國鼓勵任何有助台海兩岸對話的發展,堅持和平解決,這個立場沒有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