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聯盟登場 總統軍禮迎貴賓

蔡佩芸 黃敏惠 方起年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一手推動的民主太平洋聯盟(DPU)今天(13日)正式登場,廿六個國家的貴賓共襄盛舉,而在這場外交盛會當中,包括陳水扁總統在內,將有三位國家元首一起會面。我國邦交國哥斯大黎加總統白契科(AbelPacheco)一早抵達台灣,陳總統率領官員以盛大的軍禮歡迎。

  歡迎第四次重遊台灣的貴客哥斯大黎加總統白契科,陳總統率領行政院長謝長廷等五院院長,以盛大的軍禮接待這位來自遠方的朋友。

  陳總統感謝哥國力挺台灣加入世衛組織(WHO),白契哥總統也肯定台灣民主發展的成就,表示今後將繼續堅定支持。

  白契科總統遠道而來就是要參加下午登場的民主太平洋聯盟成立大會,廿六個國家的貴賓齊聚台灣,其中還包括了瓜地馬拉總統貝爾傑(Óscar Berger)、尼加拉瓜副總統里索(Jose Rizo Castellon)以及帛硫副總統陳嵌薩(Elias Camsek Chin)等,而非邦交國的出席人員不是副議長,就是資深國會議員,與會人士將商討如何攜手合作,為太平洋上的國家創造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