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美貢獻匪淺 總統贈勳薛瑞福

陳汎瑜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來台訪問的美國前亞太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上午會見陳水扁總統。除了接受陳總統贈勳,雙方還關門密商。對於美方高度關注,兩岸領導人進行「扁胡會」的時間表,陳總統明確的向薛瑞福指出,最好的時間點就在今、明兩年。

  親自為薛瑞福掛上了紫色大授景星勳章,陳總統說這是要表彰薛瑞福這位台灣的朋友,長期以來對兩岸關係的貢獻。這場陳總統和薛瑞福的會談,國安會副秘書長邱益仁,以及總統府兩位副秘書長全程陪同,可以說是以高規格接待。

  卸任之前,薛瑞福代表美國官員,強烈反對中國的反分裂法,陳總統表示感謝;而兩人關起門來會商,薛瑞福首先向陳總統徵詢「扁胡會」什麼時候能夠登場?

  陳總統則指出,中國只想把台灣去政府化,只想跟在野黨對話,無助於問題的解決;陳總統也再度向中國喊話,強調只要不堅持一個中國以及九二共識,雙方就有可能會面對面會談,而兩岸最好的機會之窗,時間就在今、明兩年,過了這個時間點,將延到2008年之後。

  針對「扁胡會」陳總統首度提出了時間表,希望薛瑞福在美、中、台三方傳話的意味相當濃厚。在離台前夕,薛瑞福也會見了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台北市長馬英九,顯示美方對於國民黨主席的選舉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