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定期包機7成3民眾贊同

李佩純 吳育勛 報導

  兩岸經貿互動密切,便利台商往來,包機該不該常態化?根據蓋洛普民調的調查,有七成三的民眾表示贊成,而工商建研會的理事長郭台強也表示,將努力推動週末定期包機,他願意擔任工商界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樑。

  一踏出機艙口,搭乘首班春節包機回國的台商,馬上受到熱烈歡迎,對於飛機能不落地直接飛回台灣?台商們都覺得很方便,也節省不少時間。今年春節兩岸五座城市,包機互飛的模式,劃下歷史新頁,只是光是春節包機,似乎還不能滿足台商的需求,根據蓋洛普公司的調查,就有七成三的民眾贊成包機常態化,也希望在近期之內就有重大進展。而工商建研會的理事長郭台強就表示,希望能推動週末定期包機構想,並把工商界的期待,當面向陳總統建議。

  兩岸包機,甚至是三通、直航,便利台灣與中國的通商旅遊,只是,何時該開放?開放到什麼程度?中國對台如果還是存有敵意,這些期望恐怕還是空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