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 "七劍"出鞘揭幕

綜合報導

  第62屆威尼斯影展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盛大揭幕,開幕片將由香港導演徐克的七劍,為影展揭開序幕,打從李安的臥虎藏龍之後,華人功夫片歷久不衰,徐克導演這次更將武俠片,從拳腳的視覺享受,推向心靈治療層次。

  七劍改編自香港武俠小說大師梁羽生的七劍下天山.不過最早的靈感來自日本名導演黑澤明的電影七武士,徐大導利用拍攝七劍,來感受黑澤明拍攝七武士的心路歷程.如今影片獲選為威尼斯影展開幕片,也聊表了徐克對黑澤明導演的敬意。

  七劍敘述七個江湖兒女的故事,他們最後受到命運的牽引,在天山腳下,拯救被滿清親王圍繳的天地會人馬.緊湊的音樂節拍搭配俠士俐落的身手,扣人心弦,七劍結合香港、中國和南韓三方知名的演員,包括晉身為好萊塢武術指導的香港功夫巨星甄子丹,有小章子怡之稱的中國女星張靜初,以及南韓人氣女星金素妍星,想要將東西方觀眾一網打盡的企圖展露無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