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家園大作戰救難英雄卯全力

林佳蓉 報導

  在颶風侵襲一個星期後,救災的人力和物資總算陸續抵達災區,救災部隊不眠不休的努力,其中聯合部隊指揮官何瑞諾中將,本身就是出身紐澳良的子弟,如今重回殘破不堪的家園救災,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

  這位站在街頭喝斥子弟兵的將官,就是負責指揮救災部隊的何諾瑞中將,出身路易斯安那州的何中將,被當地鄉親暱稱為約翰韋恩,面對救災緩慢的批評,這位三星司令以更賣力的工作來回應,不但每天只睡四個小時,還親自指揮直升機運送物資,並且走遍大街小巷,確保災民的生活需要都被照顧到,連紐奧良市長納金,在遇到撤離災民的難題時,都會向他請教,而鄉親痛苦的吶喊,何中將感同身受,他幫助這個年輕媽媽,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他說,不管是救一個小生命還是幫助幾千人,都一樣重要。

  同樣為家鄉奉獻心力的,是這對兄弟檔,這對出身紐奧良市的美式足球明星兄弟檔,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籌募到一整架飛機的救濟物資,包括飲用水、紙尿布和奶粉,甚至還有枕頭,航空公司免費提供飛機,員工也幫忙打包,這名員工的先生在風災中失蹤,雖然本身是災民,但她放下自己的痛苦,幫助別人,結果在飛機準備出發到災區前,傳來她先生平安無事的好消息,證明了好心真的有好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