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浩劫 颶風奪數千條人命

張嘉君 報導

  強烈颶風卡崔娜在美國南部三個州奪走的人命已有數千人,而且數字還在攀升中,不過當地數十萬災民的處境也很慘,生活條件惡劣,整個災區猶如戰區,美國國會因此趕緊通過三千多億台幣的預算投入救災,而原本嘴硬的布希,現在也改口表示,感謝各國伸出援手。

  數十萬無家可歸的災民擠在臨時收容中心吵著要食物,還有災民說不偷不搶,怎麼餵飽孩子,更虛弱的災民則一排排躺在大型體育館內,不想動彈,他們當中有不少人都失去了親人,有人情緒失控,有的則呆坐在輪椅上,就算與屍相伴,根本已經完全麻木,當地的救難人員面對層出不窮的難題,情緒也跟著失控,當地警察也因為人力有限一樣無力維持秩序,轉而由國民兵荷槍實彈負責當地治安。

  外界實在無法相信世界強國美國竟然會面臨如此的浩劫,而面對各方的壓力,美國國會終於緊急通過3438億台幣投入救災,同時一向嘴硬的布希也改口歡迎其他各國援助,然而在此同時,眾議院議長哈斯特爾特竟語出驚人的表示,政府沒道理花數十億美元經費,重建一個低於海平面七英呎(二點一公尺)的城市,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各方躂伐,卡崔娜將美國社會帶入有史以來最難解決的課題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