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高速鐵路 搶眼造型顛覆傳統

張曉怡 報導

  法國高速鐵路最近禮聘了法國知名設計師克麗絲汀.拉夸跨刀設計車廂內裝,搶眼的色彩運用,和流線型的座椅,徹底顛覆傳統車廂內死死板板的印象。眼前的這部列車,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列車,其實沒有什麼不同,不過假使進入到車廂內部,享受一趟快車之旅,相信大多數的乘客,絕對會被車廂內部的設計,深深吸引。

  法國高鐵,請來大名鼎鼎的設計師克里斯汀‧拉夸幫忙設計車廂,全部採用棉絨布料,除了著重舒適感外,拉夸還利用顏色的搭配,希望能夠讓乘客有獨特的視覺感受,例如在商務艙,黃色和檸檬綠的調和,空間感更大;另外,經濟艙因為旅客大多是家庭或旅行者,因此利用暖色系的紫色與紅色作搭配;而燈光的設計,則是夾在兩張座椅中間,避免夜間讀書時,因燈光干擾到旁邊乘客;再者,車廂內還配有無限上網裝置,符合科技感,假使有機會到法國旅遊,不仿親身體驗一下具有時尚感的法國高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