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高油價 達美航空恐破產

張嘉君 報導

  九一一恐怖攻擊後開始度小月的美國航空界,最近又因為石油價格不斷飆升而雪上加霜,美國第三大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就傳出可能在本週內宣佈破產的消息,之前西北航空也醞釀宣佈破產,全球航空業協會也表示,國際間許多航空公司也是愁雲慘霧。

  近四年來財務虧損累積達到百億美元的達美航空,最近又被高油價壓得喘不過氣,龐大的舉債壓力,持續增加的購油成本,以及駕駛屆齡退休的壓力,壓得這個全美第三大航空公司難以持續正常運作,雖然先前他們曾經採取賣廠房以及裁員的方式來因應,然而卻無法彌補財務上的大虧損,再加上美國破產法醞釀修改,將使得公司越來越難聲請破產。

  因此達美內部傳出不排除在最近提出破產聲請的說法,不過這項消息目前還沒有獲得公司證實,事實上除了達美航空之外,稍早第四大航空西北航空,也傳出醞釀提出破產聲請,這些全部都是受到高油價的衝擊,事實上除了美國之外,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也預估,今年全球航空業虧損將達74億美元,比預期高出23%,原因全都是因為能源成本比去年激增54%以上,因此腐蝕了航空業的獲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