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媽祖首次搭機出巡

張嘉君 王曉華 報導

  其實台灣接駕團成員,兩天前就已經抵達福建省展開各種接駕事宜了。由於這尊媽祖金身從來沒有離開過湄洲島,因此當地信眾為媽祖舉行了一場隆重莊嚴的歡送會;中共當局還在媽祖經過之處,沿途都派遣公安當引導車護駕開路。

  簡單隆重的起駕儀式完成後,鐘鼓齊鳴,鑼鼓喧天。金身媽祖在大陸護駕團及台灣接駕團的簇擁下,緩緩步下狹長的台階。一千年前誕生,俗名林默娘的媽祖,就是在這裡遇難升天的。媽祖信徒都渴望一生中能有機會到這裡緬懷媽祖的懿德精神。而為了歡送從來沒有離開過湄洲島的媽祖,當地的信眾排成綿延數公里的長龍;送別的人沿途拿著香追趕聖駕,還有人依依不捨的在碼頭邊流淚。

  在護送人員小心翼翼的將媽祖安放在船頭後,媽祖金身離島,展開她的交流之行。

  湄洲媽祖過去一向是以海巡的方式,保護海上作業的漁民,不過這次她卻要搭乘專機到台灣。

  船靠岸後,接駕團驅車前往福州,一路上都有警車開路;威嚴的媽祖猶如一國之君出巡一般,威風凜然。清晨,福建閩台交流協會等中共官方代表,又慎重的在機場為媽祖舉行一場歡送會。隨後,媽祖在護衛團的簇擁下,跟信徒一起搭上了廈門航空。空服員第一次迎接這樣的貴賓,十分謹慎,還有人小心翼翼的奉上據說是媽祖最愛喝的柳橙汁。

  一行人在澳門轉機,護駕團成員趁轉機時,為媽祖稍適梳理。

  十點左右,金身媽祖登上特別為她量身定做的長榮包機座艙。長榮航空表示,為了迎接這位貴賓,特別拆除了四個座位,還定做一個可以跟原來軌道相符的底座,方便固著。他們如此慎重的原因,是為了感念一直對長榮行船人悉心照顧的媽祖。

  在兩岸信徒共同努力下,湄洲媽祖出遊台灣的舉動得以順利成行。這種合作的模式,或許可以為低迷的兩岸關係,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