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 鐵娘子梅克爾呼聲高

綜合報導

  國際焦點,到底歐洲繼英國的女首相柴契爾之後,有沒有可能產生第二位女首相,就看德國選民做出什麼樣決定了,德國國會大選今天登場,在野黨陣營,梅克爾女士的呼聲相當高,德國究竟會不會變天,最快明天凌晨就會知道。

  德國國會選舉在當地星期天一早,也就是台灣下午兩點開始投票,投票作業預計進行到台北時間深夜零點才會結束,這次大選檯面上競爭最激烈的兩位候選人,就是現任總理施洛德,以及素有德東鐵娘子之稱的,基民黨黨魁梅克爾夫人。

  七年前,施洛德帶領社民黨,以清新改革的形象,打敗了執政十六年的柯爾政府,開創了左派執政的局面,三年前,施洛德則靠反戰牌繼續連任,然而執政七年來德國失業率創新高,卻成為他最大的弱點。

  保守派基民黨領袖梅克爾夫人,針對施洛德的經濟政策,窮追猛打,梅克爾除了主張進一步減稅和商業管理外,還表示要進行福利改革,使得她的聲望節節高升,選前最後民調顯示,反對派陣營跟執政陣營的支持度幾乎是平分秋色,德國究竟會不會產生女首相,就看選民到底是怎麼投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