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善款遭濫用美國會痛批

陳享貝 報導

  卡崔娜風災之後,美國民間踴躍捐錢,美國政府也撥款賑災,國會議員質疑這筆錢花得太浮濫,要求美國「聯邦緊急救援事務署」仔細監督,別浪費全美納稅人幫助災民的心意。畫面上的超級豪華大郵輪,沒有夜夜笙歌,不住政商名流,現在是颶風災民的海上收容所。

  要不是卡崔娜風災,紐奧良的貧窮民眾這輩子恐怕連踏進豪華郵輪都不可能,更別說住在這裡,樂得他們讚不絕口。美國「聯邦緊急救援事務署」FEMA用將近77億台幣的代價,租用三艘郵輪,為期半年,原本預計安置一萬名卡崔娜災民,現在卻只住了不到2千人,這種凱子花錢法,國會議員真是看不下去。

  郵輪主要收入來自海上賭場,販賣紀念品、奢侈品和酒,住進一堆沒有消費力的災民,船公司發表聲明說,出租郵輪完全是service什麼也沒賺到,目前在郵輪上的災民大都在等待和家人團圓,災民的處境,國會議員不是不體諒,只是希望納稅人的錢應該花在刀口上,要怎麼做,就靠FEMA發揮智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