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崔娜救援經費美政府追加518億

陳享貝 報導

  卡崔納颶風災後重建,美國總統布希再度簽署518億美元投入救災,總計美國聯邦政府,為了搶救卡崔納災區,投入的金額已經達到600億美金的天文數字。

  路易西安娜州政府和紐奧良市政府先前就已經接到氣象單位的警告,因此發出百年來第一次的撤離命令,有錢人紛紛開車出城之際,成千上萬真正需要幫助的貧窮的民眾,卻沒有人安排他們出城,風災來臨,紐奧良市政府緊急將民眾撤到巨蛋體育場,河川潰堤,水淹城市,又將災民送到會議中心.沒水,沒電,沒食物,成千上萬的災民就像棄嬰一樣,沒人管,叫他們怎麼能不氣憤。

  紅十字會想伸出援手,卻遭到國土安全部的阻止,困窘的災民開始搶劫,甚至性侵婦女與兒童,連警察也自身難保,將近三分之一無法執行勤務,不是獨善其身,就是撒手不管,更有人因公殉職。

  地方政府應變能力不足,聯邦政府更叫人失望,美國「聯邦緊急救援事務署」FEMA直到颶風過了四天,才開始疏散困在巨蛋體育館的民眾,並送糧食飲水到災區,向來號稱救難急先鋒的FEMA這下變成國恥的代名詞,FEMA原本以國內救災為主,直接對總統負責,自從九一一事件後,被併到國土安全部,大部份的經費和人力都被挪去反恐,難怪要抱怨。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都有規避責任的藉口,小老百姓真是無語問蒼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