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趁颶風榨善款 8嫌落網

綜合報導

  卡崔娜颶風重創美國南部地區,上百萬人無家可歸。不過卻有越來越多的詐騙網站,假愛心真詐財,警方一口氣逮捕八名嫌犯。卡崔納颶風之後,許多民眾流離失所,美國聯邦政府為了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特別准許災民只要能夠從紅十字會拿到一個身分證明號碼,就可以領取聯邦補助款。

  這時竟然出現四名紅十字會加州分部電話中心的工作人員,內神通外鬼,假造身分證明號碼,騙取救濟金,有時一次提領金額竟然高達台幣約五萬元。而四天之內,這些嫌犯總共獲取了大約八十萬元台幣的不法所得。

  除了這種直接從紅十字會內部下手的盜領手法之外,聯邦調查局還查獲了打著救災名義假募款真詐財的網站。例如這個WWW.WORLDJET.COM網站,宣稱能提供飛機運送物資到災區,就騙得將近一百二十萬元台幣的善心捐款,結果眾多的捐款網站,讓美國民眾分不清真假。聯邦調查局因此呼籲民眾在捐款前,一定要先問清楚,不要讓自己的愛心被歹徒佔了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