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越野車賽史丹佛學生領先

陳享貝 報導

  美國國防部為了發展無人駕駛遙控軍用車的設計,一連兩年舉辦搖控車沙漠越野大賽,提供兩百萬美元的獎金,徵求最佳設計。

  今年史丹佛大學的「史坦利」號,率先完成長達212公里的沙漠路程,極有可能拿下冠軍。參賽車輛一字排開,在內華達州的沙漠上,更顯得霸氣。卡內基美隆大學的紅色悍馬車拔得頭籌,意氣風發地響起警笛,率先開跑。史丹佛大學的藍色福斯緊接著上路,看他們穩健行進的樣子,不知情的人很難相信車子裡並沒有駕駛,他們全都是搖控車。

  美國國防部在國會的要求下,在2015年時要將三分之一的軍用車輛改為無人駕駛,能夠以遙控方式進出戰場,因此軍方從去年開始舉辦搖控車越野賽,懸賞兩百萬美元,徵求工業界和科學界最佳的遙控越野車設計。

  比賽地點在內華達州的莫哈維沙漠,全長212公里左右。沿途的惡劣地形和酷熱天氣對於參賽車輛是嚴苛的考驗,因此去年第一次舉行時,沒有任何一隊的車輛可以抵達終點。今年總共有23隊報名參加,結果史丹佛大學的「史坦利」號,率先通過終點線,令人相當興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