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裝週展現濃濃民族風

張嘉君 報導

  最近在巴黎服裝週推出新作的是重量級設計師拉夸以及麥昆的作品。拉夸的作品走復古典雅路線,還包含了濃厚的民族風;英國設計師麥昆則只用黑與白,就讓模特兒穿出性感與活潑。

  這次為拉夸服裝秀擔綱的模特兒全都圍上了多彩的頭巾,還拿了鑲有精緻設計的拉夸提包,使得整體造型更加搶眼。拉夸這個系列玩出了多套風格截然不同的服裝,另一系列的設計則較為柔和,大多是以橄欖綠、天藍以及粉紅為基調,每件作品全都以花布為主軸,裙長過膝,更增添模特兒的仕女風情。而這款以天藍色為底色,領口以及袖口全都加入針織設計的緞面洋裝或褲裝設計,更散發了濃濃的東方風情。就連泳裝,拉夸也大玩調色盤,盡情地做出活潑大膽的變化。

  相較下,英國設計師麥昆的用色較為傳統,大多偏重黑、灰與白色。然而光是用這些顏色,麥昆就可以製造出性感神祕的效果。這些當然全都得靠合身的剪裁以及閃閃動人的亮片裝飾,才讓身上色彩不多的模特兒亮起來。

  一套套膝上的連身短裙裝,配上細根高跟鞋以及黑絲襪,更增添模特兒的修長感。而這一系列取材皮革的皮革連身洋裝,或是中空的皮褲裝,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當然還有這一系列希臘女神般的服裝,更能顯示出大師融合現代與古典的深厚功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