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日本海域 台籍漁船遭扣押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又傳出了我國漁船遭日本扣押的漁事糾紛。蘇澳藉漁船龍榮二號在日本附近海域作業時,因為誤闖日本人自行豎立的「沖之鳥島」海域,遭到日本巡邏艇當場扣押。僅管海巡署己經全面進行護漁,但在台日漁事談判還沒有定案前,昨天又傳出了我國藉漁船龍榮二號被日本扣留,船上的八名船員全被日方巡邏艇帶回,人船被日本獅子開口索求四佰八十萬台幣。

  日方人船扣押的是這艘蘇澳藉漁船龍榮二號,船長是五十二歲的林玉祥,當時漁船所在的海域是在沖之鳥島以北240海哩,也就是日本所稱的沖之鳥島。只是這個原位在台日共同經濟海域上的小島,原本是接近海平面上的珊瑚礁,日本為了擴張海域,就在珊瑚礁上以水泥柱豎立起建築,順利的讓附近海域全都劃分到日本所屬的經濟海域內。

  台灣漁船至今己經不是第一次被扣,多次的談判也無效,讓日本多次的「擄人勒贖」。「扣船要錢」這在國際上根本不承認,看來台日漁權談判再不早日定案,日本的野蠻行徑恐怕會愈來愈囂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