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地震浩劫 再尋獲生還者

綜合報導

  南亞大地震發生至今,死傷人數持續向上攀升。美國CNN報導,這次地震大約二萬二千人死亡,四萬三千人受傷。而巴基斯坦官員擔心,死亡人數可能高達4萬。另一方面,救援工作在今天傳出好消息。一名被埋在瓦礫堆中長達三十六小時的男子,居然奇蹟式的獲救,讓在場的搜救人員,士氣為之一振。

  巴基斯坦西北部巴拉寇市,又深又黑的瓦礫堆中,居然找到一個亳髮無傷的小朋友。過不久,又救出一個。他們的幸運,叫人不敢相信,他們生命力,令人讚嘆。這個奇蹟令救難人員士氣大振,二位幸運兒連同另一位在伊斯蘭馬巴德獲救的少年,成為10月10號全球媒體的焦點。但不是每個人都和他們一樣幸運,還有更多人在瓦礫地下,兇多吉少。

  生還者的處境也很困難,幸好各國伸出援手。土耳其、中國、英國和德國的搜救小組已經在災區展開行動,美國沒有派搜救隊,但送來大批物資。伊朗紅十字會的救援小組10號晚上也抵達了伊斯蘭馬巴德,而約旦派出二架運輸機,載運30噸物資給災民,包括災區最需要的帳蓬、毛毯和醫藥用品。阿富汗則提供醫療協助。除此之外,世界銀行將提供兩千萬美金給巴基斯坦賑災。歐盟也表示,如果在災區救難機構提出要求,歐盟可以在一天之內批准多達三百萬歐元的救災經費。

  聯合國成立了八個人的小組,協助各國運送和調度物資到災區。秘書長安南特別感謝各國,要是沒有國際社會的幫忙,災民將在寒冷的山區坐以待斃。雖然各國愛心源源不絕,不過在巴基斯坦喀什米爾地區的首府,已經傳出災民耐不助飢寒交迫,搶劫糧食和物資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