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兩星期後 男子奇蹟生還

蔡筱雯 報導

  南亞大海嘯進入今天已經第十五天了,災區仍不斷有機出現。受災嚴重的斯里蘭卡有一名六十多歲的男子,困在瓦礫廢墟當中長達兩星期最後幸運獲救。不過同時也有令人遺憾的消息,就是災區一直傳出有孤兒遭到人口販子拐帶的消息,也獲得證實確有其事。

  病床上的男子奄奄一息,受困在瓦礫堆之下將近半個月,他展現強韌的生命力,終於等到了救援。他嚴重脫水也有肺炎症狀,大家都在等他恢復體力好好說明存活的經歷。不過海嘯倖存的生還者卻要面對傷口感染和瘟疫的威脅,印尼災區這間醫院每天要進行多達二十宗截肢手術,因為傷口感染問題嚴重,不截肢就無法保命。災區衛生條件差,救難人員也很擔憂會爆發痲疹、瘧疾或是登革熱等傳染病。

  另外聯合國官員首度證實災區有拐帶人口的案例,這個印尼小男孩差點成為人口販子的商品。幾天前一對夫妻出現在災區的醫院,自稱是男孩的父母要把他帶走,聯合國人員覺得可疑,把兩人分隔問話,才發現他們跟小男孩非親非故,顯然是打算把他轉手賣掉。印尼警方和醫院的工作人員,目前已經加強對災區兒童的防護,希望杜絕人口販子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