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浩劫餘生 難童堅強面對

張嘉君 報導

  在這次大地震中有許多孩子都成為孤兒,有的孩子在手足之情的滋潤下,用美好記憶治好了失去雙親的傷痛;有的孩童則是透過畫畫將負面情緒宣洩出來;還有孩童也因得到同病相憐的孩子們捎來的關懷信,因而更加堅強。

  印尼三兄妹災後重新回到家園,一起追憶每個曾經帶給他們歡樂的角落,妹妹記得曾經跟媽媽一起在這裡做菜,哥哥記得爸爸教他怎麼騎摩托車,以前三兄妹還會拌嘴,不過現在卻因為父母雙亡必須相依為命,架再也吵不起來了。他們互相鼓勵,永遠要記住雙親帶給他們的美好回憶。

  今年才十一歲的印尼孩童拉馬丹則用畫筆畫出海嘯來臨瞬間,母親喊救命的情境。寄情圖畫後,他已經能夠接受母親已經去世的事實。一群來自加拿大的義工﹐最近密集為災區孩童開畫畫課,期待透過藝術治療,讓孩子走出陰霾。這些孩子們的畫作內容也從海浪吞噬家園,逐漸變成寄望明天。

  一群在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中失去親人的孩子也提筆寫信慰問南亞災童,期待將過去得之於別人的關懷跟愛,傳播給更多災童。他們還想辦個園遊會,用自己的力量募款給南亞災區的孩童呢。全球的關懷全湧進災區,想必災區孩童必然更能夠堅強面對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