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憲法公投6成民眾挺新憲

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伊拉克憲法公投,初步計票結果已經公佈。在超過六成參與投票的伊拉克民眾當中,大部份都支持新憲內容。

  伊拉克獨立選舉委員會,二十二號公佈了新憲法草案公投的初步投票結果,結果顯示,在已經統計的百分之二十選票中,大部份的伊拉克選民,都相當支持新憲法草案內容,至於遜尼派人士佔大多數的兩個省份,有三分之二的選民,對伊拉克憲法公投草案持反對態度,但是根據伊拉克臨時憲法規定,若是要否決新憲法草案,至少需要三個省,三分之二選民的反對票,照這個情況來看,就算遜尼派人士如何反對,似乎都沒有辦法阻擋伊拉克新憲過關。

  但是獨立選委會對此仍持保留態度,表示要等全部計票工作告一段落,才會正式公佈結果,另外獨立選舉委員會表示,雖然有民眾投訴,但這次公投中,並沒有發生嚴重舞弊事件,而就在新憲法投票之際,卻發生了駐求在伊拉克法魯加的美軍車隊,遭到汽車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另外在首都巴格達,還發生當地了一所小學,遭到迫擊砲襲擊,不過幸好這兩起事件,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