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加溫印尼第四人死亡

綜合報導

  禽流感今天在全球各地,傳出最新疫情,印尼政府今天證實,一名男子確定感染H5N1病毒死亡,另外,中國安徽跟德國,也相繼傳出大批家禽跟野鳥暴斃,新聞首先,我們從全球最新疫情看起。

  印尼衛生部25號很遺憾地宣佈,境內出現第四起民眾遭H5N1型病毒感染而死亡的病例.死者是住在茂物市的23歲男子,經常跟鳥類接觸,上個月28號被送醫,二天後宣告不治.連同這名患者,全球已經有63人死於禽流感,而且都是在東南亞地區.在此同時,禽流感疫情持續發燒,繼內蒙之後,中國的安徽,也有2100隻雞鵝染上禽流感,這是一個星期以來,中國第二次向世衛組織通報,顯示疫情逐漸擴大,但傳統市場內,攤販照樣徒手抓雞鴨.街道上,民眾依然親手餵鴿子。

  歐洲的警覺性相對比較高,德國萊茵河區的巴拉提納邦,發現25隻暴斃的野鵝和野鴨,牠們可能是候鳥,死前還強烈痙攣,獸醫立刻採集檢體,連湖水都一併拿來作化驗,以確定牠們是不是死於禽流感,這是德國首度傳出禽鳥暴斃,歐盟組織對檢驗結果抱持高度的關切;而斯洛維尼亞共和國在靠近奧地利的邊界,也發現一隻死天鵝,被懷疑遭到禽流感病毒感染,已送到實驗室進行化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