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里遇刺案敘利亞嫌疑大

林佳蓉 報導

  黎巴嫩前總統哈里里遇刺,經過四個多月的調查,聯合國終於提出報告,報告中指控,敘利亞的高階情報官員涉嫌謀殺哈里里,雖然敘利亞政府馬上嚴詞否認,但美國和英法等西方國家,則表示要對敘利亞採取制裁行動。

  今年二月14號,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在首都貝魯特遭到汽車炸彈襲擊身亡,同時遇難的還有另外21人,五月初,聯合國安理會成立了一個以德國大法官梅利斯為首、由30人組成的專門調查委員會,負責調查這起案件,經過四個多月的調查,傳訊四百多人,查閱六萬多份文件檔案,這個月20號,梅利斯終於交出一份長達53頁的調查報告。

  報告一出,美國、法國與英國,都敦促聯合國安理會,應該對敘利亞採取制裁行動,哈里里的兒子薩阿德哈裏裏,則呼籲成立國際法庭,把暗殺他父親的兇手繩之以法,而敘利亞政府不但拒絕接受聯合國的調查報告,還認為這份報告不完整、充滿政治偏見,而且是一大謊言,儘管如此,敘利亞還是表示將與國際調查委員會繼續合作,同時要求國際社會不要偏信報告的內容,以免犯下歷史性錯誤,美國則向安理會提案,要在本月底舉行部長級會議,討論對敘利亞採取的下一步驟,安南則回應說,會要求調查委員會繼續追蹤案情,十二月中提出最終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