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禽流感發燒2人疑感染致死

綜合報導

  國際間的禽流感疫情又有最新病例,越南傳出有兩個人疑似感染禽流,不幸死亡,另外希臘東部一個小島,日前傳出有火雞感染禽流感,不過經過歐盟實驗室一連串檢驗後,已經確定不是禽流感。

  希臘東部的伊努薩島,在日前傳出一隻火雞,疑似感染禽流後,衛生當局為了安全起見,立即將採取自火雞的檢體,送往歐盟位於英國的維橋實驗室檢驗,經過一連串的檢測後,歐盟終於證實了,這隻火雞並沒有染上禽流感,為防止疫情擴大,希臘當局還特別針對,傳出禽流疫情的伊努薩,和鄰近的巧思島,發佈了禁止家禽買賣的命令,但證實島上沒有禽流疫後,目前禁令已經解除。

  雖然歐洲方面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但是在亞洲方面,禽流疫情似乎有加重的趨勢,越南衛生單位表示,越南廣平省傳出了,一名十四歲的女童,和一名二十六歲男子,出現了發燒、呼吸困難、以及肺部感染等病徵,經就醫後仍不治死亡,由於兩人發病前,曾吃過雞蛋和鴨肉,因此當地衛生官員高度懷疑,兩人可能是死於禽流感,但是因為兩人都已經下葬,而下葬前也都沒有抽取樣本化驗,所以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辦法證明,兩人是否就是因為禽流感而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