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四歲生日 繼位問題受關注

俞仲慈 報導

  日本小公主愛子四歲了。來看她可愛的模樣,不過日本人更想知道的是,小公主能不能繼承天皇皇位,愛子小公主在父母的陪同下,搭車來到東京的皇居,準備拜會明仁天皇夫婦,對著窗外的媒體記者愛子搖著兔子玩偶的耳朵,向窗外的媒體記者致意,模樣可愛令人印象深刻。根據日本宮內廳透露,愛子目前的身高體重高於日本四歲兒童的平均值,成長發育狀況相當良好。而且愛子不僅會自己穿衣吃飯,也養成了早起和飯後刷牙等好習慣,喜歡唱歌的愛子還會自編自唱,同時也會澆水學習種花種菜。

  為了能夠讓愛子正常成長,宮內廳還特別安排讓愛子每星期兩次前往東京一家兒童遊樂中心,與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愛子明年四月就要進幼稚園,有關她的教育問題,也是日本皇室的焦點,因為日本內閣研擬的皇室典範修正草案,預計明年送交國會審議,一旦完成修法,承認女性繼承天皇皇位,那麼愛子將是天皇第二順位繼承人,教育方式也將會大大地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