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公主愛子可能成為女天皇

杜和庭 報導

  日本未來可能將出現女性天皇。根據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的私人諮詢機構表示,他們已經達成共識,未來皇位繼承將不再考慮性別,由天皇所生的第一位小孩繼承。也就是說,目前受到日本民眾相當喜愛的小公主愛子,將可能成為日本女天皇。

  今年三歲的日本小公主愛子,由於是目前皇室第三代唯一一人,出生後就是民眾矚目焦點,加上她的可愛模樣,使得她成為人氣最高的皇室成員。然而除了公主身份外,她未來還可能成為日本天皇。根據首相小泉一個研究皇室繼承的顧問團指出,為了維持皇位繼承的穩定性,他們已經達成共識,同意將皇位繼承資格擴大納入女性或女系皇族。而這項報告將在十一月底提出。報告出爐後,日本政府將先參考民眾的反應,再把最後結果提交國會進行立法。

  由於日本皇室已經將近四十年沒有誕生新的男性成員,因此皇太子妃雅子在只有男性可以繼承皇位的限制下,好不容易生了愛子公主,不過仍然備受壓力,因此很少公開露面。如今繼承法令可能調整,應該可讓她鬆一口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