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戰死 母親抗議布希出兵伊拉克

蕭詔文 報導

  有一個人,在一週之內上遍美國各大媒體接受專訪,成為全美知名人物。她是誰呢?她是辛蒂‧席安。一個四十八歲、平凡的母親,因為她的孩子戰死在伊拉克,悲痛之餘,她聚集陣亡將士的家屬,在布希總統德州的農莊前面搭帳篷抗議。

  一聲聲鼓掌、從路過的車輛和趕來打氣的群眾當中飄到這位母親的耳裡,熱情民眾的擁抱,更讓已經心力交瘁的辛蒂百感交集。兩百多名示威群眾,在德州克勞福特、布希總統的農場前面搭帳篷已經進入第二個禮拜,這群民眾有的自製海報標語、布條,有人變造反戰的星條旗,還有人手持寫有騙子的布希肖像,不過,最令人動容的,應該還是紅著眼眶、高舉士兵遺照的陣亡將士遺屬。而這群人的精神領袖,就是今年四十八歲、愛子戰死在伊拉克的辛蒂。

  持續的要求和布希總統見面,但是,正在農場內渡假、接見賓客的布希,到現在只派過兩位幕僚出面敷衍她,憤怒但語調平和的辛蒂說,布希有空渡假一個月、宴請選舉時捐款的大戶,卻沒空見見一位愛子為國捐軀的傷心母親,讓她既失望又痛心。辛蒂在一個星期內上遍了知名媒體、接受專訪,迅速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人物。想起去年死掉的二十四歲愛子凱西,辛蒂堅定的說,布希不見她,她就要在白宮前繼續搭帳篷,抗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