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取消農業出口補助 競爭力提升

WTO取消農業出口補助 競爭力提升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曾馨霈 張國盛 報導  / 台北市

  在香港進行六天的WTO部長級會議,終於在昨天順利落幕,雖然場外抗議不斷,但是這次的談判結果,對我國的利益上來講,結果還算滿意,尤其,大會決議2013年取消各國農業出口補助,對於我國提升農產競爭力,很有幫助。

  香港WTO場外,各國農民吵翻天,在意的是WTO決議會衝擊到農民的生計,大家把焦點放在農業上,而世貿會議就決議,將在2013年,全面取消各國農產出口補助,這對於沒有出口補貼的我國來說,是項好消息。

  至於關稅部份,目前還沒定論,而我國的敏感性農產品像是稻米、水果要如何保衛?得等明年再協商;而在工業方面,對我國影響最大的,應該是紡織產業。因此,何美玥也說,我國應該要適時的檢討外勞引進問題,才能讓我國的工業發展更具競爭力。在服務業方面,經濟部長何美玥認為,我國現在的服務業市場已經夠開放,衝擊應該不大。

  這次的會談,僅先確立大方向,明年的四月三十號前,各國將就談判模式達成共識,該怎麼應對,政府還要再好好規劃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