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示威遭拘留鄭小塔控不人道

曾馨霈 魏台復 張國聖 報導

  在香港舉辦的WTO部長級會議,抗議示威越演越烈,港府昨晚大規模逮捕各國示威人士,其中有13名台灣人被逮捕。包括台灣工運先驅鄭村棋的女兒鄭小塔。今天早上鄭小塔等七名女性抗議人士已經被釋放。不過她們隔海控訴,香港政府是以誘騙的方式逮捕她們,並且在拘留期間遭受不人道的待遇。

  被逮捕的七名女生今天早上被釋放了,包括日日春關懷協會秘書長王芳萍、成員鍾君竺、吳靜如以及鄭村棋的女兒鄭小塔。雖然目前人都平安,但是她們控訴香港警察是以誘騙的方式逮捕她們的。在拘留期間,他們表示香港警察並沒有給予應有的人道待遇。

  目前還有六名男生還沒被釋放,下午包括工委會、北市產業總工會以及日日春協會等十多個民間組織以及學生團體到香港旅遊局台灣支局大聲抗議要求香港政府立即放人。旅遊局處長黃莉惠出面表示,將會轉達抗議訴求,即匆匆離去,引起抗議人士的不滿,雞蛋隨即砸上大門,警方上前制止,場面一度火爆。希望香港政府能夠聽到怒吼,趕快釋放抗議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