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克流感 全球已四人死亡

綜合報導

  在全球飽受禽流感威脅之際,各國紛紛儲備克流感疫苗,作為因應疫情爆發時的利器,不過根據美國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最近一期報導指出,越南八名禽流感患者在服用克流感之後,有四人死亡,其中兩人還是因為對克流感產生抗藥性而死,引起各界注意。

  這就是被醫學界當成打擊禽流感病毒的萬靈丹,克流感,目前在世界各國,有不少民眾都是靠著服用克流感,來預防流行性感冒。不過根據美國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刊登的研究報告指出,越南八名禽流感患者,在服用克流感之後,有兩人對克流感產生抗藥性,而不幸死亡,其中一名女性患者在發病早期,就開始服用克流感,而且病情一度獲得改善。但對於這項報告內容,醫學界人士其實並不訝異。

  從患者的X光片顯示,抗藥性導致胸腔浸潤,初期只有一小部分,但是到第三天,浸潤範圍明顯擴大,接著在第六天,浸潤範圍涵蓋整個胸腔,此時病患也不幸死亡。顯示未來醫學界如果仍需仰賴克流感來治療禽流感的話,不論劑量或是療程,都必須加強或增加,才能獲得確實的療效,值得醫師與病患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