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水流入俄羅斯伯力市居民恐慌

綜合報導

  中國松花江在上個月發生有毒化學物質苯污染事件,目前遭到污染的江水已經順著黑龍江支流,來到西伯利亞遠東地區的第一大城伯力市,俄羅斯當局已經檢驗出含有高濃度的苯物質,讓當地民眾都感到相當恐慌。

  流經伯力市的黑龍江支流,儘管河面已經結冰,但是俄羅斯當局從河水檢驗出的苯含量,仍然達到每公升0.18毫克,超過美國安全標準的十倍,但仍屬於俄羅斯水源安全標準範圍內,因此有關當局並不打算限制用水,只在伯力市外圍的黑龍江支流,搶建兩座水壩,防止污染水源進入市區,儘管如此,當地民眾已經感到恐慌。

  另一方面,伯力市當局這個月十號下令,禁止在黑龍江支流捕魚,也禁止販售黑龍江支流的漁獲,當地漁民生計大受影響,根據統計,這十年來,黑龍江支流的漁獲量,已經減少到全盛時期的十分之一,因此漁民對中國帶來的污染,相當不滿。

  由於黑龍江支流的污染水源還需要好幾天,才會完全流出伯力市,而且結冰河水也要等到明年春天才會融化,因此當地因為苯污染的受害程度,目前仍無法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