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大雪紛飛積雪量創紀錄

俞仲慈 報導

  這幾天台灣已經夠冷,但日本更冷!不但各地大雪紛飛,名古屋更創下58年來的新紀錄!各地交通嚴重受阻,如果計畫到日本出遊,可要有心裡準備!週一上午名古屋市區,到處白雪藹藹,一片銀色世界,看起來十分美麗,不過卻讓趕著上班的民眾吃足了苦頭。日本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籠罩整個本州地區,大雪紛飛,名古屋的降雪量達到23公分,創下58年來的新紀錄。

  而且暴風雪也造成各地交通意外頻傳,不少公路被迫暫時封閉,新幹線列車發車時間平均延誤一小時以上,同時日本國內航線也有超過四十個航班取消。但是就算不用出門,許多民眾紛紛忙著剷除住家附近的積雪。在石川縣還發生一位民眾因為剷雪不慎從屋頂摔死的意外。

  根據統計,包括新潟縣和歧阜縣,累積的降雪量已經逼近兩公尺高,另外關東地區積雪量最高也達到1.36公尺,同時東京市心也創下十年來,十二月份的低溫記錄。由於這波冷氣團還會持續到二十號,因此日本氣象廳已經發布大雪特報,呼籲民眾要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