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囚犯暴動 持槍掃射8死6傷

綜合報導

  伊拉克監獄發生囚犯槍殺獄卒的意外。一名囚犯趁機搶下獄卒手上的槍枝之後,開始濫射,造成八人喪生、六人受傷。發生囚犯攻擊獄卒的監獄,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郊的卡濟米亞監獄。

  事發之後,監獄內外格外加強警戒,也不准媒體採訪。伊拉克軍方表示,事發當時一名囚犯突然搶奪獄卒手上頗具攻擊性的AK-47步槍後,開始漫無目的濫射,造成四名獄卒和四名囚犯喪生、另外還造成一名美國士兵和五名伊拉克囚犯受傷。

  混亂中曾有十六名囚犯企圖搶奪武器逃獄,但並未成功。其他守衛立即集結,以優勢武力壓制、活逮開槍的囚犯,送傷者就醫。雖然傷者包括一名美國大兵,但美國不僅不願評論,還否認這所監獄歸他們管轄。不過三天前,美國以伊拉克監獄人滿為患、囚犯待遇太差等人權理由,拒絕把美軍管轄下的監獄交由伊拉克政府管轄,是否因此埋下這次事件的因子,仍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