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不滿獄方管教暴動鬧事抗爭

張嘉君 報導

  位在西亞的亞塞拜然共和國,十六日發生了一起嚴重的監獄暴動,兩百多名囚犯不滿監獄的待遇,因此爬上屋頂不肯下來,最後警方朝他們猛烈開火,以相當血腥的方式,結束了這場監獄風雲。

  這些霸佔監獄屋頂不肯下來的,全是服刑中的囚犯。入夜之後,兩百名參與暴動的囚犯仍然不肯回到牢裏休息,還在上頭生火取暖。囚犯因為他們不滿獄方管理員態度惡劣,部份官員又涉及貪污,因此要求典獄長下台,他們才願意結束抗爭。

  獄方見無法控制場面,於是請求軍警支援,沒想到他們採取了相當血腥的方式逼迫這些囚犯就範,一時之間槍聲大作。接著又對他們噴灑強力水柱,混亂之間,囚犯不斷把身旁能丟的物品全都朝開槍人員丟擲,不過卻無法阻止執法人員停止開槍。在這場掃射行動中,估計可能有將近數十人不幸身亡。歐盟控訴巴庫監獄的處置太不人道﹐沒有採取合乎國際標準的方式處理監獄暴動,不過獄方卻否認一切指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