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觀光客來台周邊商機逾千億

 / 台北市

  在中國的十五項利多政策當中,全面開放觀光,讓國內旅遊業者相當振奮!因為未來,如果開放第一類"一般觀光客來"台,名額超過百萬人的話,一年的旅遊周邊產業商機,將會超過一千億元。大家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大陸旅客!

  中國觀光客真的可以來台觀光了嗎,中國還沒有正式公佈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遊辦法,只宣布將開放配額,國內旅遊業者已經摩拳擦掌,蓄勢待發。中國所制定的內容,是以團進團出,開放配額,以及通行證等辦法,行政院也有意開放第一類一般中國觀光客來台,以及每日限量一千名的名額,旅遊公會樂觀的預估,一旦全面開放總產值將會超越一千億。

  對於中國遊客而言,台灣真的很有魅力,不論是花東太魯閣,還是大都會,中國觀光客都非常嚮往。目前這樣的中國旅客想要來台,都得靠著兩岸交流的名義,審核也非常嚴格,不過看準了未來的商機,國內已經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旅行社,準備進入中國觀光客市場,業者表示,如果兩岸認真坐下來談,第一批一般中國觀光客,最快五月就可以來台。(記者李慧芝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