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釋醫療利多 台灣醫界歡迎

 / 台北市

  「國共論壇」中國釋出的大利多,醫療、農產品、旅遊和觀光都包括在內,首先看到醫療方面,以後台灣醫師可以到對岸執業,在當地合資蓋醫院,對此國內醫界大表歡迎,而衛生署也不反對。有人認為這就是所謂的「長庚條款」,而台安醫院也將在下個禮拜,評估進駐大陸的可能性。

  廈門地方政府,核准了台塑集團在當地設立長庚醫院,已經進入動土整地的階段,甚至大陸人力網站上,都刊登出了徵求廈門長庚醫院四百名醫護人員的廣告。長庚,為台灣醫院登陸成功打下頭陣,也因此,外界將這次國共論壇宣布的醫療利多,解讀為長庚條款。

  而國內的台安醫院,也確定在下週董事會上,評估前進大陸的可能性。台灣醫界評估,在健保體制下醫院收入減少,每年還新增一千三百名住院醫師,如果醫生願意到對岸看診,疏解醫療人力過剩的問題,也相對能提升大陸的醫療水準,絕對是互蒙其利。

  雖然說,雙方只是訂出了大方向,短期內對國內影響不會太大,可是,一旦對岸出現新的誘因,難保不會對台灣的醫療市場帶來更大的衝擊。(記者倪于雅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