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越界 海巡強力掃蕩

 / 澎湖縣

  晚間最新消息,澎湖海巡隊連續三天執行安海專案,威力掃蕩非法捕魚的入侵大陸漁船。而澎湖當地漁民也懷疑,近來有大批魚群莫名死亡,很可能是大陸漁民為了躲避查緝,把大量氰化鈉倒裡海裡,把魚毒死了。

  海巡隊為期三天的威力掃蕩任務,期防制大陸漁船進入禁止及限制水域作業或非法滯留,維護本地漁民權益,今天於澎湖目斗嶼海域驅離大陸漁船二十七艘,查獲大陸漁船閩龍漁0343、6650、0234、5699等四艘越界非法作業捕魚,依法帶案處理。

  本地漁民對於近日來不斷傳出有大量魚群不明原因死亡,疑似大陸漁民為規避查緝,將大量氰化鈉倒入海中所致,不斷譴責大陸漁船;但大陸漁船林姓船老大則否認有此類情形,也未曾聽聞,強調只是來抓螃蟹的。

  本次「安海專案」掃蕩任務,並協調台中及布袋海巡隊支援,驅離不從或進入禁止及限制水域作業或非法滯留的大陸漁船,維護本地漁民權益,帶案者沒收漁獲及漁具,以達嚇阻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