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專案有斬獲 查獲12名偷渡客

  海巡署執行安海專案有所斬獲,新竹海巡隊今天凌晨,就在彰化芳苑外海五浬處,查獲一艘漁船違法載運十二名中國偷渡客,船主為了脫罪,還辯稱自己是被挾持的,但辦案人員掌握偷渡的證據,將他移送法辦。

  趁著夜色漆黑,這艘嘉義東石港籍的漁船蔡丁來號載著十二名中國偷渡客,企圖闖關。海巡人員緊追不捨,漁船才終於減速,讓海巡人員登船檢查。原本躲在船艙裡的中國偷渡客,一個一個拎著行李走了出來,全部蹲在甲板上接受檢查,但台灣籍的船主為了脫罪,還聲稱自己是被挾持的。不過海巡人員早已掌握幕後操控的人蛇集團,讓船主百口莫辯,一起被押回新竹偵辦。

  這十二名中國偷渡客,全部戴上口罩,岸巡人員也為他們量體溫,消毒防疫,他們表示是參加了偷渡保證班,要來台灣打工賺錢。撈金夢還沒達成,在海上就被逮捕,這一女十一男的中國偷渡客,全部被帶往收容所安置等待遣返。(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